養柚子時並不曉得貓砂有那縻多種
什麼木屑砂、松樹砂、紙砂、綠茶砂、豆腐砂、玉米砂、水晶砂....
當時只曉得凝結砂就是礦物紗
所以一開始也沒想那麼多就買IRIS(SSN-530)單層貓砂屋


但使用凝結砂每次清貓砂常常被粉塵及滿地的貓砂所苦
而且粉塵也讓柚子每次上廁所時都打噴涕
其實更擔心她理毛時會順便把貓砂也舔進肚
後來爬了不少文發現環保砂的評價很高
考慮了許久於是買了一包環保砂試試
從凝結砂變成木屑紗柚子倒是沒有適應的問題
反而是我受不了那難以形容的味道...就是薰死人啦!
不死心!詢問店員然後又再努力爬文
得到的答案環保砂一定要使用雙層貓砂屋(盆)
可是當初我買那個貓砂屋不便宜吔!
而且要是買新的貓砂屋到時候還是不適應就浪費了
於是又發揮了我"DIY的精神"

一代
洗菜籃$40 只有把洞稍微挖大一點(挖好多天捏!)


圓型浪費原有的一些空間變得有點小,感覺柚子上起來有點憋
而且還會卡粉!直接被我丟了

二代
用止滑墊配合現有IRIS(SSN-530)單層貓砂屋的空間



做成"畚箕型"
空間立刻大很多~感覺柚子上起來也舒服多了




清貓砂也很輕鬆"便便"就挑起丟馬桶沖掉
底部化成粉的貓砂用貓鏟掃到前面的貓鏟盒中再倒掉就好了



而且止滑墊的洞洞大所以不會有卡粉的問題
但要選擇顆粒大的環保砂
味道咧~還是一樣......薰死人啦!
於是又再爬文買了除臭最強卻粉貴的綠茶貓砂!
因為顆粒太小會掉到底層加上單價太貴了所以和WOODYCAT和在一起
用了三天是有壓制掉一些味道但綠茶味加上貓尿味.....
很怪異的味道像夏天衣服上乾掉的汗臭味

第四天竟然發生會這樣的事!


.


.


.


.


.


.



柚子在樂樂的水墊上尿尿!!!
而且是在我清完貓砂後!完全不能理解.....
只能把這一切歸咎於柚子討厭樂樂,因為最近二個小傢伙很不對盤
柚子又老是打輸樂樂,所以恰查某要報復才故意這麼做的吧?!

隔天又發現!

我覺得我快要瘋掉了




.


.


.


.


.


.



柚子竟然吃起了綠茶貓砂!!!

唉~其實柚子最近"便便"的次數減少,懷疑她是不喜歡環保貓砂的關係
決定如果這禮拜情況還是沒改善就打算再換回凝結貓砂
到時候若有人需要剩下的環保貓砂及我自製的二代就跟我說一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