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樂麻我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前往亞太動物醫院

太緊張了竟然把重要的X光片放在別人的機車上.....(還好沒騎太遠)

原本是要去愛屋但新莊的醫院推薦我先找亞太葉力森醫師

葉力森醫師初診時間是週一和週四,週六他要開刀

這次樂樂是讓周醫師看診,因為有預約沒等太久就輪到樂樂

周醫師和葉醫師先在裡頭看樂樂的X光片(當時我還不知道其中一位就是葉力森醫師)

他們在裡頭討論了好一會隱約聽到"牠這邊很嚴重"

後來他們要樂樂來回走一小段後就說了一句"走的很好呀~這樣子沒問題"

之後葉醫師就進開刀房這時我才看到他名牌,所以樂樂也有讓葉力森醫師看到唷!

接下來就由周醫師來解說樂樂的病情,她非常有耐心講了很多以下只寫重點的部份

 



PS.樂樂這x光片是在亞東檢驗所拍的,擔心沒有麻醉拍的不夠清楚

但周醫師說非常清楚不用重拍


周醫師指著樂樂的X光片股骨不圓幾乎沒有股骨頸

還有那個窩應該是碗狀包覆住股骨的,而樂樂幾乎是平的

雖然樂樂的CHD算中重度但好消息的是樂樂走路和正常的狗狗一樣

這是因為樂樂腿部的肌肉還算發達


周醫師提到其實走路不完全是靠骨頭也要靠肌肉和筋來帶動

所以鍛鍊腿部肌肉很重要,最好是用游泳的方式

PS.這個我知道所以樂樂從小只要天氣不是太糟我幾乎每天都會帶他去散步

另外她還說狗狗疼痛不能走不一定是骨頭的問題

尤其是有CHD的狗狗很容易肌肉或筋受傷,這時就要休息幾天但又不可以太久

髖關節發育不全引發退化性關節炎的部份,樂樂也只有輕微


PS.近半年沒有太限制樂樂的行為加上我偷懶偶爾會讓他爬一下樓梯

應該是這個原因造成的所以從現在開始又得更加嚴格執行限制他不當的運動


周醫師說我把樂樂照顧的很好繼續保持這樣的方式

樂樂到老只要能走肌肉不萎縮就可以不用動手術

而且她還說基本上除非他真的完全不能走不然他們不會動這種手術

因為開刀後的機能一定不會比樂樂目前的情況還好

重點來了....最後周醫師說有這種問題的狗"愈瘦愈好"

要求樂樂先要減個2kg!(本來她還希望是3kg!!!)

這還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樂樂早晚的飼料也只有各40~45g(1/3的瑪丁,2/3美士減肥飼料)

平時也只有出門前賞他一小塊看家餅乾,睡前一根潔牙骨

之間偶爾會給他幾口水果,看來目前只能先暫時禁止給他水果試試了


PS.周醫師真是好心人還特別幫樂樂算一日所需的熱量

樂樂需要430大卡


這次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及鼓勵,你們熱心的幫忙給了我許多的建議

讓我慌亂的心可以鎮定下來但也很抱歉讓大家這麼擔心樂樂

也因為有大家的祝福才有這樣美好的結果


再次謝謝幫樂樂和樂麻加油的好友們 ~





 


看診完整個人都放鬆~立刻感到又餓又渴


為了慶祝樂樂不用開刀~決定去吃排隊排很長的"冰館"







路過大安森林也順便進去散步一下



 


來張ㄚ樂樂這個值得慶祝肌肉發達的圓屁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