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得知之前的主管在12/30過世了

前陣子聽同事說他身體已經有比較好了,不過才幾個月卻得這個讓人無法相信的消息

他是個讓人生氣又讓人擔心的長輩,他非常看重他的工作對他來說工作就是他人生的目標

每次他都會對我說我好羨慕妳可以一覺到天亮,他躺下去想到的都是工作怎麼也睡不著

不管我怎麼勸他不要把工作當作是人生的全部,要有自己的休閒活動但他總聽不進去

他很固執,我常說服他前面若有顆大石頭沒有路就繞道而行沒有必要碰的頭破血流

但或許我不是會安慰人的人吧

對我來說他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主管,但若不是他我也不可能在公司待那麼多年

後來他生病無法工作,要是他還在公司我想以他的個性一定會力保我留在公司吧

這幾天我腦中一直浮現當時我們大家在一起工作的畫面

那段有苦有笑的為工作打拚革命情感

他的急性子總讓我很生氣,但他對我的壞脾氣也總是百般容忍甚至拉下了主管的身段

最後一次見他是在去年的2月中旬在我的婚宴上,當時太忙並沒有和他說太多話

但從他臉上的表情我知道他很為我感到開心

以前他總是三不五時的說服我這個不婚主義者要趕緊找個伴

我總是把他洗腦告訴他不婚的種種好處來說服他

這段時間曾試著和他連繫但幾次連絡不上我便沒有再積極的和他連絡

聽到他過世的消息,我的眼淚當下就忍不住地落了下來

這些天我的情緒總是無法控制的感到難過,跟家人提起眼淚又是掉個不停

週五晚上同事約好隔天要去跟他上香,我也認為該到他面前跟他上個香道別

週六一早換好衣服我的肚子卻劇烈疼痛,我痛到忽冷忽熱冒了一身冷汗

離約定的時間愈來愈近我的肚子也愈來愈痛!

我很心急想強忍疼痛趕去,但我痛到連動的力氣也沒有

就這樣痛了一個多小時我錯過約定的時間

我感到很自責也很難過,自責在他養病的時間我連基本的問候都沒有

而難過的是我連跟他上個香都沒辦法辦到

忽然我覺得我是個自私的人,總是自己忙的很開心而忘了周遭的朋友家人也需要我的關心

總是理所當然的覺得每個人都會很好而不懂得珍惜

沒想到時間是可怕的東西,它會不經意的帶走周遭的一切,不管是幸或不幸

希望我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及我的家人都能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